交通管控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MAGIC 课题组成员在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同济校内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11-28 16:38:02 | 浏览次数:

20216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济校内赛成功举办,课题组成员李金珏、马卓、刘圣月、苏浩文、孙宇轩、朱俊宇、万丽娟、吴冕、袁见在马万经教授的指导下,以项目“MSIGNAL交通信号控制智能评估诊断系统”参加比赛,获得了金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随着城市机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交叉口既是城市路网中车流汇集疏散的关键点,也是拥堵频发的瓶颈点。有效地信号控制有助于提升交通运行效率,但现有的交叉口控制存在问题,并且也难以准确进行问题识别以及优化。盲目地优化信控不仅没有效果,也会造成人力物力的损失。因此,信控方案的“智商”亟需评测,以准确发现问题、并指导优化改善。MAGIC团队开发了量化交通信控系统/方案问题、甄别优化方向、评估改善潜力的交通信号控制智能评估诊断系统,具备感知全面化、评测智能化、决策主动化、运行自动化的创新特点,核心成果形成了一套智能集成系统,覆盖了时空两个维度多样化控制类型交叉口,实现了多源数据处理、应用、输出全链条的三大主体功能。本项目成果可以在包括互联网公司、智能交通公司、规划设计研究院、政府机关及交警在内的多家单位应用,可为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的评估、诊断、优化、改善提供决策支持及应用系统,助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25310


上一篇:MAGIC 课题组成员在亚太经合组织公共交通科技创新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篇:滴滴技术专家郑剑峰学术报告与交流会

山色空蒙雨亦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9980132

管理员邮箱:zhyx@tongji.edu.cn

详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

邮政编码:2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