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控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课题组研究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2 00:00:00 |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9日 -11日,“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由课题组研究生陈蓓、万丽娟、戚新洲、袁见组成的MAGIC Team,在马万经教授、俞春辉博士指导下,以“Mensa Signal交通信控智商测试平台”项目参与了比赛,并通过初赛选拔、现场展示、决赛答辩、前六名路演等一系列环节的激烈比拼,荣获创意设计赛全国一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随着城市机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拥堵问题日趋严重,损失巨大。交叉口既是城市路网中车流汇集疏散的关键点,也是拥堵频发的瓶颈点。有效地信号控制有助于提升交通运行效率,信控方案的“智商”亟需评测,以及时的发现问题、指导方案的优化改善。MAGIC团队研究开发了量化交通管控系统/方案问题、甄别优化方向、评估改善潜力的交通信控智商测试平台,具备感知全面化、评测智能化、决策主动化、运行自动化的创新特点,核心成果形成了1套智能集成系统,覆盖了时空2个维度多样化控制类型交叉口,实现了多源数据处理、应用、输出全链条的3大主体功能。本项目成果可以在包括互联网公司、智能交通公司、规划设计研究院、政府机关及交警在内的多家单位应用,可为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的评估、诊断、优化、改善提供决策支持及应用系统,助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交通银行杯”第六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旨在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本届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共有来自152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72支队伍参加比赛。


上一篇:MAGIC Lab 2021新学期工作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课题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山色空蒙雨亦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9980132

管理员邮箱:zhyx@tongji.edu.cn

详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

邮政编码:2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