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控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课题组研究生在首届大学生交通数据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26 00:00:00 |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3日,首届大学生交通数据建模大赛在上海圆满闭幕。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选,大赛最终评定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入围奖12项。课题组研究生陈蓓、万丽娟、袁见、吴冕所带来的参赛作品“交通信号控制水平评估诊断方法研究”,荣获一等奖。

       随着智能交通、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交通数据的获取能力越来越强、 体量越来越大、形式越来越丰富、层次也越来越复杂。 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提供了新的数据来源和新的解决方法。为了鼓励大学生基于数据进行交通系统创新研究,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并推进交通大数据的共享与应用,在全国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等的指导下, 上海市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交通领域)发起“大学生交通数据建模大赛”。

       自3月份启动报名以来,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长安大学等数千名大学生,围绕交通拥堵评价与事故分析、交通特征与预测、公交集结机理、网约定制公交优化调度、共享单车、轨道交通客流预测等交通主题创作了百余项作品。经过大赛评委专家初审,20组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下一篇:俞春辉老师荣获交通运输工程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山色空蒙雨亦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9980132

管理员邮箱:zhyx@tongji.edu.cn

详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

邮政编码:2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