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控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Magic Lab成员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0-12-05 14:51:12 |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在网络平台顺利举行并成功落幕。由课题组成员孙拓、郝若辰、陈子轩、陈奔玮、陈蓓、李金珏和赫子亮组成的团队,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天普大学、深圳大学等校外团队合作,在马万经教授的指导下,以“车路协同环境下分布式交通管控边缘计算设备”项目参与了大赛,经过校内赛初赛、决赛、上海市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比拼,获得上海赛区金奖,马万经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C-V2X是我国车路协同的主要发展路径,也是5G应用的重要方向。然而大量基础设施投资的背后,存在着以问题为导向的具体应用场景的匮乏,渗透率低的问题,导致“服务看不见”、“服务用不上”,城市道路拥堵、高速公路运输效率和行驶安全等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C-V2X技术难以规模化推广和应用。本项目针对城市道路“道路拥堵”问题,通过“更‘精细’的交通感知”、“更‘智慧’的交通控制”、“更‘精准’的诊断评价”,为交通管理部门与智能交通企业提供以车路协同边缘计算设备为核心,包括云平台、路侧通信单元、车载辅助驾驶设备、雷视一体机的车路协同完备产品体系,从设计咨询、产品供应、安装维护、数据管理四个维度提供闭环服务,同时为普通社会车辆、智能网联车辆提供“看得见、用得上”的应用场景服务。




上一篇:《快速路系统入口匝道群智能流入控制仿真与效果评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Magic Lab成员在“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山色空蒙雨亦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9980132

管理员邮箱:zhyx@tongji.edu.cn

详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

邮政编码:2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