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控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硕士研究生陈奔玮、 陈子轩、余婧婷顺利通过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2-06-26 17:37:06 | 浏览次数:

2022618日下午13:30MAGIC Lab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会议全程通过网络平台开展。

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奔玮、陈子轩、余婧婷分别以学位论文《新型混合连续交通流主线瓶颈点拥挤控制》、《面向溢流预防的干线协调控制方法研究》、《面向新型混合流入口匝道的自动驾驶轨迹特征点规划方法》顺利通过答辩。

陈奔玮的主要研究内容为,以新型混合交通流为研究对象,建立了主线瓶颈点拥挤控制模型,充分发挥网联车的作用,提高瓶颈运行效率,主要包括新型连续混合流常规车辆状态估计、主线瓶颈点单车轨迹控制模型和分布式车群拥挤控制模型三部分内容。

陈子轩的主要研究内容为,描述了网联自动驾驶车辆汇入过程的轨迹特征点;基于车辆变道的微观动作和姿态变化过程,建模求解了变道过程中最小安全距离;构建了入口匝道车辆轨迹特征点规划模型,并基于VISSIM仿真平台进行测试验证;结果表明,模型在不同流量下均可以降低车辆延误、提升平均速度。研究成果可为入口匝道新型管控技术的落地提供技术支撑。

余婧婷的主要研究内容为,构建了交叉口车辆到达和驶离图示刻画模型,建立了路段排队长度和交叉口车辆延误估计方法;以主、次交通流总车辆延误最小为目标建立干线信号协调优化模型,并采用遗传算法进行求解;仿真验证了模型相对经典方法的有效性和先进性。成果对干线交通溢流的协调控制优化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本次答辩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滨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邀请马万经教授、安琨教授、葛雨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玲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俞春辉研究员也出席了本次答辩。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进展研讨会

下一篇:麦吉尔大学孙立君教授学术报告与交流会

山色空蒙雨亦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9980132

管理员邮箱:zhyx@tongji.edu.cn

详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

邮政编码:2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