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控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硕士研究生万丽娟、 林启恒顺利通过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5:01 | 浏览次数:

20216 16日上午9:00MAGIC Lab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同济大学通达馆102室顺利举行,会议全程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开展。

2018级硕士研究生万丽娟、林启恒分别以学位论文《基于轨迹数据的交叉口多时段信号控制研究》、《高速公路智能网联车专用道柔性管控研究》顺利通过答辩。

万丽娟的主要研究内容为,在未饱和的交通状态下,建立了基于轨迹数据的时段划分点识别方法;基于低精度的抽样轨迹数据,构建了一种双层多目标定时信号控制优化框架;在车辆到达分布未知情况下,构建了基于交通波演变的交叉口信号控制优化模型,能够显著降低交叉口延误。

林启恒的主要研究内容为,基于智能网联环境,研究了新型混合流环境下高速公路车道柔性管控技术。首先,研究智能网联车编队策略,建立了单车道通行能力和智能网联车折算系数计算方法;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智能网联车专用车道柔性管控方法,根据实时交通需求,建立了基于固定点位信号和基于车路协同两种管控方式,动态控制人类驾驶车辆借用专用车道;搭建新型混合流仿真平台,并通过仿真测试验证管控策略效果。结果表明,柔性管控方法可灵活适应交通需求时变,和静态车道管控相比具有更好的效果。

本次答辩邀请香港科技大学罗康锦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邀请马万经教授、安琨教授、王玲研究员、彭一川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俞春辉研究员也出席了本次答辩。




上一篇:MAGIC Lab课题组成员赴西安参加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WTC2021)

下一篇:MAGIC Lab 2021秋季迎新会

山色空蒙雨亦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9980132

管理员邮箱:zhyx@tongji.edu.cn

详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

邮政编码:201804